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
护 理 部 主 任: 吴晓英
产 科 护 士 长: 孙 敏
产 房 护 士 长: 邢莉丽
产科病房护士长:
赵 彦
门 诊 护 士 长:
王 玲
妇 科 护 士 长: 李晓丹
计生 科护士长: 王 筠

护士团队

妇科病房

李晓丹 王 静 于晓杰 申 红
祝旭梅 周 静 张宏滨 李 娟
张红艳 王凤平 韩静维 杨 扬
李 娜 杨 莉 乐华娇 殷学颖
白莲花 刘媛媛 高青青 黄 金
孙 黎 游姣姣 孟 梦 周 颖 
孙 茹 王 丹 马 荟 安迎杰
赵 颖 毛 丽 武 颖 宿静贤
李 丹 李庆然 张 涵 李明石
刘桐彤 杨 冬

妇科门诊

王 玲 陈庚敏 毛卫红 张志慧 
王小萍

就诊流程

妇科患者入院流程

 


[详细]

文化建设

我不回家,是让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

 

 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喜庆与欢乐气氛。忙碌了一年,春节一周的长假,对一年忙着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说,无疑是一次放松心情、舒缓精神、与亲朋好友团聚的休息机会。但是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医院永远像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,而一线病房就是最前沿的阵地,每天的战斗都是在与病魔或死神赛跑,我们每天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治病救人。当外出的人们都纷纷赶回家乡与家人团聚过大年时,医护人员即使家近在咫尺,却也只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,用电话或其他方式给自已的家人送去新年的祝福,只能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思念亲人的音容笑貌,坚守在自已的岗位上,甚至比平时忙碌很多倍。

  从去年开始,我被调入了妇科,工作虽然既繁重又琐碎,但我却从工作的痛苦中渐渐体会到了一丝快乐。妇科的护士很朴实,工作也很卖力,从不因为加班等小事计较,我很喜欢妇科护士的团队,很快我融入的妇科的大家庭中。今年要与妇科护士共同肩负起春节值班任务,春节值班不比平常,工作人员相当较少,但工作量与平常相当,工作较繁忙,当问起值班的护士对于值班的想法,是不是不愿意值班啊,当别人回家与家人团聚,你还得承受比平时工作量更大的工作是不是心里很不好受啊,有的护士说:“既然选择了护士的行业,早就有心理准备,因为医院不可能休息,只要有病人,我们就得工作,没有办法。”有的护士说:“知道别的护士在家里过的幸福开心,我也会觉得付出值得,他们的快乐也有我的一份”。有的护士说:“我不回家,是让外地的其他同事回家过年,留下来值班,是我自己的选择,谈不上舍己为人,只为求他们开开心心回家”。每句话都是那么的朴实、有力。 那个时刻,我忽然有了种想流泪的冲动。其实春节对于护士长来说是个困难的时刻,平时护士工作很忙,很难有时间与父母家人团聚,好不容易到了节假日,还要值班,好多护士在护士长排班前一个月就打招呼要回老家陪父母过除夕,护士长排班更是绞尽脑汁,尽量满足所有护士回家的愿望,当听到这些话时,心里觉得特别的快乐与满足,觉得护士们长大了,成熟了,能理解护理工作者的不容易了,护士真的进步了,护士的每一小进步,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,也是对我辛勤工作的最大的肯定。快乐真的是件很简单的事,也许,快乐就来自于嘴角的微微上扬+满足。

李晓丹

关于我们 ┊版权声明 ┊业务合作 ┊联系方式 ┊诚聘英才 ┊网站地图 ┊帮助中心
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© 2010 www.cogonline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7872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