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
护 理 部 主 任: 吴晓英
产 科 护 士 长: 孙 敏
产 房 护 士 长: 邢莉丽
产科病房护士长:
赵 彦
门 诊 护 士 长:
王 玲
妇 科 护 士 长: 李晓丹
计生 科护士长: 王 筠

护士团队

妇科病房

李晓丹 王 静 于晓杰 申 红
祝旭梅 周 静 张宏滨 李 娟
张红艳 王凤平 韩静维 杨 扬
李 娜 杨 莉 乐华娇 殷学颖
白莲花 刘媛媛 高青青 黄 金
孙 黎 游姣姣 孟 梦 周 颖 
孙 茹 王 丹 马 荟 安迎杰
赵 颖 毛 丽 武 颖 宿静贤
李 丹 李庆然 张 涵 李明石
刘桐彤 杨 冬

妇科门诊

王 玲 陈庚敏 毛卫红 张志慧 
王小萍

就诊流程

妇科患者入院流程

 


[详细]

文化建设

春节奋斗在一线的妇产科同胞们

 

  春节,万家团聚的喜庆日子。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、看春晚喜悦中、走亲串户分享新春喜悦时,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角-----妇产科的白衣天使们仍坚守岗位忙碌着,默默地奉献着,用精湛高超的技术为患者构筑起了一条保障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。

  春节期间,每到一个科室,都能听到有许多的普通医护人员舍“小家”顾“大家”的感人事例。

  “过年了,病区还有好多的病人不能回家过年,我们弄贴几个年画也装点了下,有了节日的气氛,让患者也能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,安心养病” 护士长说。

  妇产科病区,大年三十,主任、护士长都在正常上班,手术按照计划依然做着,并为首个马宝宝的降临送去了春节的问候…… 他们不因图名、不为图利,是一颗责任心让他们执着奉献无怨无悔。他们说,坚守着的心情最踏实!

  节前,院领导发起倡议,科室领导对节假日期间工作做了部署,要求门诊、病房、医技等相关科室一律正常排班,二、三线值班人员通讯通畅。同时实行领导带班制,行政、医疗、护理总值班准时到位,药品、器械、后勤等保障工作一应俱全,落实全科值班人员名单、医疗安全隐患、火灾安全隐患、防盗大排查……每逢春节来临,妇产科主任及护士长都会及时布置工作事宜,动员全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,为生病不能回家的患者们一份安全感,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、快乐、祥和的春节。

  由于妇科病区病房的特殊性,合并了妇科化疗病房、腔镜病房及计划生育病房到一起,所以整个病房几乎住满患者,从大年初一到初七,每天治疗常规患者外,每天都会收1-2例急诊,并行急诊手术,影响深刻的是大年初四的下午,那位32岁的杨女士,大出血、休克,面色苍白,呼吸浅弱,生命危在旦夕,患者无求生欲望。当患者推到病房时,大夫立即进行检查,确诊杨女士为宫外孕大出血,已经进入低血容量性休克状态,立即进行加压输液,输血,手术抢救。晚上八点多,手术结束,杨女士由于出血过多从手术室直接转入ICU,不过两小时后ICU老师回电话告知患者病情趋于稳定,呼吸渐渐平稳,大家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  大年初六的早上,我们迎回来了从ICU转回的杨女士,病情平稳。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个急诊,B区的剖宫产回病房了,C区的急性盆腔炎合并双侧卵巢肿物患者腹痛的样子,嚎叫的哭声让我们很揪心。正在我们干的热火朝天,焦头烂额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,护士长李老师迎面向护士站走过来,带着鼓励和灿烂的笑容,问候了大家,“忙吧?听说又收急诊了。”李老师问道。说心理话,临床确实很忙,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,当我们看到领导时,好像就全身充满了力量,好像一切的问题都迎刃而解。“还行,能忙的过来”我们回答道。当护士长协调好B、C区的工作后,我坐在护士站打输液条,领导说“咦,青青,感觉你的脸有些肿,没事吧”,我回答道:“是,昨晚拉肚子,我怕拉脱水,就喝了好多水早起就肿了”就是这一句平淡的问候,触动了我的心,无比的感动。顿时疲惫没有了,揪起的心慢慢平静下来。是的,我们的护士长很和蔼可亲,处处在想着大家,处处站在大家的立场上想问题,办任何一件事情都让大家没有孤军奋战的恐惧。其实我们的护士长是只比我们大五六岁的一个姐姐,但是她承受的压力比我们多多了,我们临床中遇到的任何大大小小的问题都找领导解决,可是我们有没有想想其实我们的护士长很累,压力好大,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呢,我们应该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想想,当所有的人在欢度佳节的时候,我们的领导依然陪在我们身边,依然和我们一起战斗在临床一线给予我们力量。

  充实的七天假期,病房依然在正常的运行着,寒冷的冬天,可在妇产科病房里,大家看到的是一幅幅温暖如春的画面。正因为有这么多默默无闻的坚守岗位、从蛇年一直忙到马年的一线医务人员,人民的健康才有了保障,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,让这个寒冷的春节充满了温暖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高青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 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2014.2.14

 

 

 

  内科值班的王护士身影忙忙碌碌的穿梭在病房里,没有一点停歇的时间,和护士深谈得知,参加工作七八年了,每年除夕夜都在岗位过,团圆饭不能和家人一起吃,家人也能理解,连5岁的孩子都说,“妈妈你去值班吧,病人需要你的照顾。”王护士笑着说:“已经习惯了没有节假日的工作,和病人在一起过年也是最大的幸福。”初一早上,护士挨个把水饺送至病人的床边,并送去了新年的祝福。

关于我们 ┊版权声明 ┊业务合作 ┊联系方式 ┊诚聘英才 ┊网站地图 ┊帮助中心
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© 2010 www.cogonline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7872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