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
护 理 部 主 任: 吴晓英
产 科 护 士 长: 孙 敏
产 房 护 士 长: 邢莉丽
产科病房护士长:
赵 彦
门 诊 护 士 长:
王 玲
妇 科 护 士 长: 李晓丹
计生 科护士长: 王 筠

护士团队

妇科病房

李晓丹 王 静 于晓杰 申 红
祝旭梅 周 静 张宏滨 李 娟
张红艳 王凤平 韩静维 杨 扬
李 娜 杨 莉 乐华娇 殷学颖
白莲花 刘媛媛 高青青 黄 金
孙 黎 游姣姣 孟 梦 周 颖 
孙 茹 王 丹 马 荟 安迎杰
赵 颖 毛 丽 武 颖 宿静贤
李 丹 李庆然 张 涵 李明石
刘桐彤 杨 冬

妇科门诊

王 玲 陈庚敏 毛卫红 张志慧 
王小萍

就诊流程

妇科患者入院流程

 


[详细]

健康宣教

入院、术前及术后护理健康教育


入院患者健康教育

一、在入院后,病区禁烟禁酒,贵重物品及大额金钱妥善保管,以防丢失。

二、为了方便护士进行核对,护士会为您佩戴的腕带标识,请不要随意解开或取下。

三、每日水卡有半小时累计时间,不用时请取下,次日自动补充时间。

四、床头灯及呼叫器位于床头的墙上,黄色按钮为床头灯的按钮,红色的为呼叫器,呼叫器有对讲系统。卫生间马桶边备有一套呼叫装置,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呼叫护士站。出入卫生间时请小心地面,谨防跌倒。

五、病床为可摇式,床尾摇把可升降。病床两侧备有床档,老年人、行动不变及精神异常的患者上床后请拉上床档,以防坠床。处置室里检查床为电动升降床,请您上下检查床时小心,谨防坠床与跌倒。

六、请您保持病房内环境整洁,床头桌上限放三样东西;鞋子请放在卫生间内;其余物品请放入壁柜中,病房中禁止清洗家属衣物。

七、请在早晨7点之前留取常规尿便标本,标本留好后通知护士及时送检。

八、请遵照入院须知执行探视制度。妇科陪住天数为:小手术1天,中等手术3天,大手术6天。送饭、术前签字等不开陪住证,每天下午15点可办探视条进院。

九、为防止交叉感染,患者家属不得坐卧患者床上。

 

术前健康教育

  为了提高手术的耐受力及机体抵抗力,术前应增加营养多食高热量、高蛋白及富含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,注意个人卫生及保暖,防止感冒及腹泻等病的发生而影响手术。

一、术前一日饮食要少量,可食易消化的食物。晚上进流食,夜晚十二点后至次日晨禁食水。

二、术前保证充足的睡眠,保持心情平静消除过度紧张。

三、根据手术方式的不同,术前一日术前准备,包括备皮、配血、口服导泻剂及晚上8点左右灌肠;术日导尿、留置胃管及术日晨5点左右灌肠等。

四、术日晨请您更换干净病号服;不穿内衣、内裤;请将您的戒指、手表、发卡、项链、手镯、眼镜(隐形眼镜)、假牙等物品取下,交于家属保管。

五、腹部手术的病人,请您提前准备好腹带(住院部2层可购买),有利于术后伤口恢复。

六、如需护理员及需陪住床请提前预定,电话:88324521。

七、当日手术的患者,请留1人探视,其他家属请在门外大厅等候。手术当日晚限留一人陪住,家属持陪住证配合夜班护士检查巡视。

 

术后健康教育

一、术后回病房后,腰麻+硬膜外麻醉的患者去枕平卧6小时,平卧期间可四肢活动及侧卧。全麻清醒后,若患者无恶心、呕吐,可垫薄枕;若患者恶心、呕吐应去枕平卧,头偏向一侧,防止窒息。

二、根据需要术后未排气的患者可食免糖免奶的流食或半流食;完全排气后可以吃普食。

三、带有尿管或引流管的患者床上翻身时要保持管路通畅,不打折不扭曲,不牵拉管路,不自行倾倒引流液体。平卧时尿管需经大腿下方挂于床档挂钩上,下地行走时,尿袋低于膀胱位置,如短时间内引流液过多及时通知医务人员。

四、术毕回病房后可按摩双下肢,持续10-15分钟,每2-3h重复1次,阴式子宫全切+前后壁修补、年龄较大及合并症较多的患者,卧床期间加强床上双下肢活动及穿抗血栓压力带,如病情允许,尽早下床活动,预防下肢静脉血栓。

五、使用网片及吊带的患者,术后减少增加腹压的活动,如剧烈咳嗽,用力大便等,以免影响手术效果。

六、尿管拔除后患者应饮水500-1000ml,1小时内需自行排尿,如果2-4小时内没有排尿或有尿急、尿痛及排尿不净等情况应立即通知医务人员。

七、若患者出现疼痛、血尿、发热时及时通知医务人员。

八、手术当日晚限留一人陪住,家属持陪住证配合夜班护士检查巡视。

 

出院患者健康教育

一、饮食: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,饮食应以易消化、清淡无刺激性、富含维生素、高蛋白食物为主。

二、休息:保证充足的睡眠,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,子宫全切的患者半年内避免增加腹压的动作,如:提重物、抱小孩、用力排便等。术后避免从事增加盆腔充血的活动,如:跳舞、久站等。

三、术后7~10d 为阴道残端伤口脱痂期,部分病人阴道会有少量分泌物流出,如果有大量分咇物或鲜血流出,应及时就诊。

四、根据医务人员通知,定期随访及复查。

五、复查正常后可恢复正常的性生活,刮宫后应一个月内禁止阴道冲洗、盆浴、游泳及性生活,勤换内裤及卫生护垫。

六、如需继续放疗、化疗者,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、随访。

 

关于我们 ┊版权声明 ┊业务合作 ┊联系方式 ┊诚聘英才 ┊网站地图 ┊帮助中心
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© 2010 www.cogonline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78720号